科技部老年大学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1

科技部老年大学2023春季学期定于20233月1日开学。

   本学期拟开设11门课程(其中京剧、电钢琴课程开课与否,视疫情防控形势和活动站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学习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祝各位学员学习愉快!

 

本学期课程安排及教师简介

 

科技部老年大学2023学年春季学期课程安排表

课  程

上 课 时 间

授课方式

任课教师

合唱基础

每周一上午08:30-10:30

“腾讯会议”

线上授课

敦晓磊

合唱提高

每周一上午10:30-11:30

“腾讯会议”

线上授课

国  画

(花鸟)

每周一上午09:00-11:00

“桑榆金辉”平台

线上授课

周振清

舞  蹈

每周一下午13:30-15:30

“腾讯会议”

线上授课

杨  扬

北区书法班

魏碑、行书(文征明)

每周四下午13:30-15:30

“桑榆金辉”平台

线上授课

张  龙

南区书法班

魏碑、行草书(王宠)

每周四上午09:00-11:00

“桑榆金辉”平台

线上授课

张  龙

健身舞

每周四上午09:30-11:00

“桑榆金辉”平台

线上授课

耿新英

摄影与图片后期制作

每周二上午09:00-11:15

“微信”直播

线上授课

尹  毅

    

备注:因疫情影响,本校课程暂时采取线上方式授课。除表中所列课程,京剧(南校区)、京剧(北校区)、电钢琴课程受条件所限,暂未安排线上课程。线下课程恢复与否,视疫情防控形势和活动站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有意愿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的,机关老同志可通过“科技银辉”APP进行线上报名,事业单位老同志由原单位汇总集中报名,电话报名和网络教学平台登陆详情请致电文体活动处。

联系人:曾传贵,联系电话:58881442。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3月15日。

 

 

老年大学教师简介

 


敦晓磊,男,1980年合唱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任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常任指挥,为男声合唱团改编了《周总理,你在哪里》《阿里郎》《青藏高原》等深受观众喜爱的一批合唱曲目,并指挥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在2010年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比赛中取得金奖。2013年发起立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并担任指挥同时还指导了众多机关军队、院校、企业等合唱团。作为当代青年指挥家,具有世界前沿合唱理念深厚的声乐、键盘、作曲、指挥功底。

 

 

 

 

 

 


周振清,男,1966年出生,国画教师。先后师从著名画家徐湛、贾宝珉、邓远坡先生研习中国画,期间还得到了史如源、阮克敏、郭书仁先生的精心指教。2008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2010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张立辰中国写意画高研班。崇尚古拙质朴、哲思高华的文人画风。现为大骞世界书画研习社导师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创作课程导师(主讲教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龙,男,1990年出生,书法教师。幼承家学,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师从刘守安、倪文东、傅汝明等诸位先生。经过多年实践,总结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风格严谨而不失风趣,对各类书体的讲解别有心得。个人作品曾入展“首届东坡情全国艺术作品大赛”、“观音山杯书法艺术大展”、“第二届天砚山杯全国书画作品大赛”等赛事,并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大赛”银奖、“首届丝绸之路杯全国书画大展”优秀奖等奖项。

 

 

 

 

 

 


杨扬,女,1997年出生,舞蹈教师。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学(舞蹈教育)。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MFA舞蹈教育方向。2016-2020大学期间多次参加中央民族大学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类国内外交流活动;曾带学生参加国际芭蕾舞比赛,学生荣获银牌、铜牌。本人参演的彝族女子群舞《守护》在第九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和第十六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别中分获表演一等奖和二等奖,参加中央民族大学第一届体育舞蹈大赛获华尔兹团体组第一名,2020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三等奖;2021年在中央民族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荣获三等奖。

 

 

 

 

 


耿新英,女,1952年出生,健身舞教师。自幼接受系统的舞蹈训练,退休后进一步加强了舞蹈专业的进修和学习,擅长民族舞、健身舞。热衷于舞蹈文化的传播,长期从事老年舞蹈教学活动,有较高的舞蹈编排能力和教学水平。

 

 

 

 

 

 

 

 

尹毅,男,1976年出生,摄影教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北京798大讲堂讲师,北京大学出版社签约作者,资深摄影图书编辑,著有《尼康D810/D800/D800E完全自学教程》和《佳能EOS 7D MARK II完全自学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策划畅销书《摄影美学》(秦大唐 著)、《提问李少白》、《画里有话》、《数码单反摄影从入门到精通》(2009年-2015年全国摄影畅销书冠军)、《超越平凡的人文摄影》等,运营公众号《听书学摄影》。

 

 

 

 


陈江,男,1951年出生,太极拳教师。北京陈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杨式太极拳第七代传人。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曾在国际武术比赛中代表陈式太极拳获得金牌,并多次在北京市太极拳比赛中获得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冠军。 

 

 

 

 

 


芦铁梁,男,1957年出生,京胡琴师。幼承家传,潜心钻研,京胡演奏技艺精湛。热心于国粹京剧的传播,先后在科技部、公安部,中央电视台、中银等多个老干部活动中心担任京胡伴奏,同时多次受邀为机关、社区、学校京剧专场演出伴奏。

 

 

 

  

 

 


胡秀娟,女,1952年出生于京剧世家,月琴琴师。自幼受家庭熏陶,13岁师从其兄胡希和学习月琴,同时得益于其弟胡希芳(中国京剧院月琴琴师)的指导,琴艺精湛。50多年来经常参加各类京剧票房活动。